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药学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中创佳绩
2023-11-28 16:19 杨泽华    (点击: )

2023年11月26日,“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决赛在遵义医科大学落下帷幕。经过长达六小时的笔试和实验操作两轮展示环节比拼,南华大学药学院20级药学专业的余治鑫、21级药学专业的叶雨两位同学发挥出色,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这也是南华大学在此类比赛中国家一等奖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活动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教育部“药学课程”虚拟教研室、中国药科大学主办,遵义医科大学药学院承办。南华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易岚带队参赛,药物化学教研室主任杨泽华、药理教研室孙少卫以及22级药学专业的赵泽艳、危佳豪到现场观摩。

本次活动前称“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今年举行的是第七届。作为国内药学/中药学教学领域的权威赛事,本次活动吸引了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126所高校的250余名优秀本科生参与角逐,500余名师生同步观摩,是该赛事创办以来规模最大、竞争最激烈的一届。竞赛内容包括实验理论测试和实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考察学生药学理论知识、实验操作及实验设计能力。南华大学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展示活动。精心组建了由杨泽华、孙少卫、彭俊梅、姚旭等老师组成的培训团队,经过几个月的培训和考核,并经过层层选拔筛选出参赛选手。

赛后两位同学感慨良多。其中叶雨同学与北京大学的学生同台竞技,压力不可谓不小。还是大三学生她表示“第一次参加全国性比赛,心情还是很紧张的,整个比赛的流程安排得非常紧凑,一天下来很是疲惫,但疲惫和紧张之外,也是满满的收获”。余治鑫同学则表示:“和其它学校的同学同台竞技,让我了解到自己的实验技能细节方面还有待提升,但只要静下心来沉着应对,仍能取得不错成绩。”并对学弟学妹寄语“Believe in yourself ! 有这样的大赛机会,大家千万别放过,锻炼能力,更锻炼人!”

本次比赛是对药学专业学生培养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达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目的。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紧密结合专业认证和博士点申报的要求,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在课程教学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全面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提高药学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喜报!我院获批5项湖南...
下一条:喜报!我院获评中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