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药学院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中获得佳绩
2023-11-21 14:53     (点击: )

文/曹路婕

2023年11月17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示了第74批面上项目拟资助名单,共有4062位拟资助人员入选。其中,药学院师资博士后陈哲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资助。

陈哲硕士与博士均毕业于南华大学,师从药学院陈临溪教授,目前为衡阳医学院基础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站博后,合作导师为王福俤教授。其主要研究方向为Elabela/APJ致血小板聚集和血栓形成以及其相关的分子机制。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南省研究生创新课题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编专著1本;参与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项,获得省级以上学术竞赛奖项3项;并以第一作者、并列第一作者以及通讯作者发表英文SCI论文22篇。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是专门用于资助在站博士后科学研究的基金,旨在促使具有发展潜力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进行创新研究,培养造就一支跨学科、具有复合型和战略性特点的博士后人才队伍。

陈哲的入选,为我院再添新的荣誉,也为相关领域的学术和科研发展开辟了新的机遇。这一成绩的取得,标志着药学院在加强基础研究创新与前沿探索、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

上一条:南华大学陈临溪教授被...
下一条:南华大学药学院曾要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