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机构设置>>正文
药物化学教研室简介
2021-06-30 09:03     (点击: )


南华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教研室源于1958年创立的原衡阳医学院药理学教研室,2002年9月设药学系,2022年正式成立药物化学教研室。现有全职教学、科研人员共11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国家青年特聘专家1人,拥有海外经历者4人,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8人。

2009年所在的药学专业被评为湖南省特色专业,并于2010年获药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目前,所在药学学科是我省“十五”、“十一五”以及“十二五”重点学科,拥有“药物蛋白质组学”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分子靶标新药创制衡阳市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以药学学科为主要依托单位成立的“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2016年被正式认定为湖南省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并从2015年开始独立招收“药学协同创新实验班(拔尖班)”本科生。2019年获得肿瘤微环境响应药物研究湖南省重点室,2020年,药学专业成功申报药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湖南省“协同创新班--基础医学(药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药物化学教研室目前承担了《波谱解析》、《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等课程的教学。其中《天然药物化学》为南华大学校级精品课程,《波谱解析》为南华大学校级精品建设课程。药化教研室现招收药学专业本科生和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包括药学学硕和专硕。

主任:杨泽华

副主任:陈劲进




(注:文中数据截至2023年3月10日)


    

 

上一条:组织机构
下一条:药剂学教研室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