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药学院在第二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2018-11-27 09:40     (点击: )

       1017-19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中国药科大学主办,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在天津举办。经过初选函评和现场答辩等多环节激烈角逐,由我校选送的药学院刘阳老师指导的“生物医用水凝胶创新团队”的成员李蓉、王毅、尹玉利、王云娟、黎倩瑶等参与的项目最终荣获学生创新创业二等奖。

 

                  

 

    据悉,该项赛事是我国药学教育领域高级别竞赛,旨在进一步提升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促进实验教学改革,为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提供展示自我能力和创新成果的平台,鼓励大学生开展面向实际应用并具有潜在产业化价值的创新创业活动,为实验教学人员提供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以加强国际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此次比赛吸引了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美国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德国吉森大学、荷南瓦格宁根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医药类高等学校共70所高校近500名师生参赛,从中遴选166项入围本次决赛,其中包括16个国际组参赛项目。本次是参赛及获奖是南华大学药学类专业教育水平和办学实力的一次展示,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同时也有力促进了学校的实验教学改革。  

                              

(文/王毅) 

                                       

上一条:南华大学药学院学子在...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