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获三等奖
2017-11-13 16:44     (点击: )

                         谢伟全

    2017118-1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共同主办,中山大学药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广州市中山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本届比赛的参赛队伍由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等全国94所高校近500名师生组成,其中参赛选手近200名,参与程度创历史新高。由易岚副院长带队,我院一共九名师生代表南华大学首次参加该项赛事。

   竞赛分为笔试和实验操作两个部分,旨在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药学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由谢伟全、杨泽华、孙少卫等老师指导的我院学生邹湘曼、徐承卉分别获得三等奖。

    比赛期间,中国药科大学的徐晓媛教授、东南大学的熊宏齐教授、中山大学的毕惠嫦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的邓赟教授分别分享了他们学校有关药学/中药学专业实验教学改革方面的举措和成绩。易岚副院长代表学院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参加此次竞赛,我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认识到了自己的差距,相信通过努力,下一届比赛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
已是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