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南华药学教学沙龙暨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
2022-04-12 09:08 李京,虞佳    (点击: )

各临床学院、药学院系室:

根据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精神及《2022年南华大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通知要求,学院决定举办2022年南华药学教学沙龙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以赛促教,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一、组织领导

本竞赛由教务办组织。为做好竞赛组织工作,成立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教务办。

1、组委会:

主 任:喻翠云、袁中华

副主任:易岚、陈健平、王力立

成 员:虞佳、贺冬秀、唐国涛、郭紫芬

2、办公室:

主 任:易岚

成 员:虞佳、李京

二、参赛对象

南华药学教师或者教学团队(不超过5 人)思想政治和师德学风过硬,年度考核和课程教学考核合格的在职专任教师均可参赛。要求药学院1982年1月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务必参加,特邀各临床学院教师或团队参赛。

三、竞赛内容

参赛者围绕自选的教学素材,基于完整的一堂课(45 分钟),用教学设计、说课及课堂呈现的方式展示如何充分发挥课程的德育功能,实现专业能力培养及思想政治教育双重教学目标。

四、竞赛形式

竞赛包括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说课展示两部分,各100 分,最终成绩按课堂教学设计成绩(占 40%)+现场说课展示成绩(占 60%)计算。

1、课堂教学设计(占 40%)

基于一节45分钟时长的授课进行课堂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自定。

2、现场说课展示(占 60%)

现场以说课形式进行,时长:共20分钟。10 分钟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陈述、5 分钟课堂教学展示、5 分钟专家提问。

参赛教师提交

1、课堂教学设计(统一格式见附件3,字数不限,交电子版和5份纸质版);

2、课堂教学方案阐述(须为Word文件。具体格式不做要求,但应该包括教学设计的主要思路、教学实施过程说明、教学反思和方案的主要创新点等,字数不限,电子版和5份纸质版);

3、教学资源(在教学过程中使用的各种辅助材料,可以是音视频文件、PPT或Word文件等,可在方案阐述中进行说明,电子版)。

截止时间:所有材料4月18日12点前交教学办,过期不予接收。

五、竞赛程序及日程安排

(一)第一阶段:系、教研室推荐和准备330日~419日)

学院根据省赛和校赛要求拟订学院比赛方案,各系、教研室根据校竞赛章程积极组织广大教师参赛。

(二)第二阶段:学院初赛。

时间:4月19日(星期二)8:30-12:00

地点:药学楼B-101会议室

形式:学院组织专家评审

根据参赛选手竞赛成绩排名确定参加校级复赛人员名单,学院推荐1名教师或团队代表药学院参赛。

六、其他有关事项

1、为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热爱教学,钻研教学,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与教学水平,要求没课的老师必须参加,学院将考勤并将此作为年终绩效考核依据。请各临床学院组织老师观摩院赛,加强课程思政教学学习。

2、各参赛选手提前15分钟到达会场,中途不能退出,无故退出者将列入负面清单,影响个人各类教学项目申报、评优。

3、其他未详事项请与教务办联系,联系人:李京,电话:0734-8281782;


                                  药学院

                                2022年4月12日

上一条:我院举行2021级基础医...
下一条:学校教务部一行莅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