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雷小勇副校长在药学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值班周活动
2024-01-04 17:28     (点击: )

为切实贯彻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基本要求,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1月4日上午副校长雷小勇在药学院开展了“校领导本科教育教学值班周”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袁中华、党委副书记陈健平、副院长易岚、校院两级督导以及各科室主任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雷小勇一行来到药学专业《生物化学D》期末考试考场进行巡视,对每个考场的考场秩序、考场设施环境、学生考风考绩和监考教师履职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巡查与指导。他强调期末考试是对学生一学期以来学习效果的检验,要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严肃考风考纪,监考老师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以确保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从巡查整体情况来看,考试情况良好,监考教师认真负责,学生考试态度端正、遵守纪律,考场秩序井然。

接着,雷小勇来到药学院会议室,听取了袁中华关于学院2023年教学工作的汇报、易岚关于药学专业实验室提质改造的汇报以及陈健平关于学生管理工作的汇报,并与各科室主任进行座谈交流。雷小勇充分肯定了药学院在本科教育教学方面做出的努力和成效。他指出要以学生为中心,确保教学工作始终为首要任务;要以药学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优化药学类人才培养模式,在夯实学科专业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实践育人途径;要拓宽渠道争取资源,联合学校职能部门加快落实药学专业实验室的升级改造,确保专业认证顺利通过。最后,他关切学生假期留校情况,叮嘱要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事故风险,确保校园安全形势稳定。

通过此次“校领导本科教育教学值班周”活动,校领导切实深入本科教育教学一线,及时解决了学院实际问题,充分践行了“评价—引导—反馈—整改—提高”的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机制,为学院加快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保驾护航。

上一条:药学院成功举办2024年...
下一条:喜报!我院获批5项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