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华大学举办首届基础医学(药学)拔尖班开班仪式暨师生见面会
2021-04-30 21:10 陈雅澜,宋箫楚    (点击: )

430日下午,南华大学药学院在新二教B101会议室举行了首届基础医学(药学)拔尖班开班仪式暨师生见面会。教务部戴剑勇副部长、药学院院长喻翠云教授,药学院副院长易岚教授,中组部青计划学者魏华教授,四川省千人计划学者陈渝萍教授等拔尖班导师,年级辅导员、班主任、教务办老师以及拔尖班全体学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药学院易岚副院长主持


首先,易岚副院长讲述了基础医学(药学)拔尖班成立的初衷,宣读了2020级入选拔尖班的学生名单和导师名单。教务部戴剑勇副部长和药学院喻翠云院长为拔尖班首批导师颁发了聘书


接着,喻翠云院长为全体师生做拔尖班的开班动员。她从知识要求,能力要求,素质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拔尖班培养目标,意义以及培养方案。她希望全体同学认真夯实理工基础,拓展专业素质结构,带着强烈的爱国情怀培养自身的创新精神,成为懂医精药的创新型人才。

随后,高层次人才魏华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他分享了以往的带教经验,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有两多”的具体要求:有目标、有靠谱精神、有学习能力和有逻辑思维能力;多了解和多思考。拔尖班学生陈雅澜代表全班同学表达了对学校及学院老师的感谢,并下定决心要为成为药学领域拔尖人才而奋斗

最后,教务部戴剑勇副部长向首批通过选拔的20名拔尖班同学表示祝贺,对药学院党政领导及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认可,并对拔尖班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他认为培养药学拔尖人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要以医药产业链的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优化资源配置,勇于教学改革,把学生培养成学术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他鼓励药学院师生要首重创新,共同奋进,追求卓越。





上一条:关于遴选2021级基础医...
下一条:我院“协同创新班-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