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药学院2021级基础医学(药学)拔尖班补选工作的通知
2022-03-30 08:38     (点击: )

   根据《南华大学协同创新班--基础医学(药学)拔尖学生培养总体工作方案》以及教务部相关通知精神要求,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现将开展2021级协同创新班--基础医学(药学)拔尖班(以下简称药拔班)补选工作,为确保药拔班人才培养质量,特制定实施细则,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设立药拔班选拔工作小组和监督小组,负责实施选拔工作。

二、选拔名额

  2021级药拔班补选4人。

三、选方式

(一)选拔范围

  申请人需是符合资格的2021级药学专业本科生,已经转过一次专业的学生不能再申请转入拔尖班。

(二)选拔基本条件与要求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入学以来没有受到“警告”及以上处分。

  2.第一学期修满26.5学分且无课程考核不及格,学业成绩加权平均学分绩点在本专业排名前15名以内。(本专业前15名的名单见附件2)

  3.英语四级成绩≥425分。

(三)考核办法

  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1.笔试针对化学、生物和英语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考查。试卷满分为100分,其中化学占40%,生物占40%,英语占20%。闭卷考试,考试时长90分钟。

  2.面试按照第一学期绩点由高到低顺序进行,主要包括:(1)个人陈述(如个人情况、对转入专业的认知、自身学习优势/条件等);(2)评委提问和学生作答;(3)特长/优势展示。总时长10分钟。面试总分100分。除特长/优势的佐证材料和展示工具外,其他任何材料不得带入考场。

(四)成绩评定和录取

  总成绩=复试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4人,编入2021级药学拔尖班。若拟录取最后一名出现总分并列的情况,高考分数高者优先。

(五)公示及报送

  经以上程序确定的拟转入学生名单公示3天。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务部备案。

四、时间安排

  1.报名申请:学生在2022年3月31-4月1日提交申请表(附件1)至药学院教务室(药学楼B栋111办公室);

  2.考核及选拔:初步定于2022年4月5日前完成(以最后通知考核时间为准);

  3.材料报送:药学院考核结果汇总材料将于2022年4月8日前报送至教务部。

五、其他事项

  本方案未尽事宜可由学院工作小组集体商讨决定。


南华大学药学院

2022年3月30日

上一条:药学院2021级基础医学...
下一条:关于遴选2021级基础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