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博士导师>>正文
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兰芳
2020-07-14 17:10     (点击: )

 

李兰芳,博士,南华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121人才”,南华大学“船山人才”,2010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获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美国密西西比大学医学中心以及美国马里兰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心血管药理和分子药理。

近十年来深入研究和探讨了心血管活性小分子多肽Apelin及其受体APJ在心血管系统中的作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和特别资助、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等多项课题,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Free Radic Biol Med、Int J Cardiol、Am J Physiol Heart Circ Physiol、J Cell Physiol、Frontiers in Bioscience等期刊发表Apelin/APJ系统相关的SCI科研论文40余篇,总的影响因子为120.984。申请者申报了与Apelin/APJ系统相关的国家发明专利9项。部分研究发现编写入申请者主编的《血管平滑肌细胞药理与临床》、《新受体药理与临床》、《细胞信号转导药理与临床》和申请者参编的《血管内皮细胞药理与临床》、《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药理与临床》。2018年荣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1项(第二完成人)。

擅长领域:

Ø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肌肥厚的体内和体外实验

Ø线粒体功能以及能量代谢:包括荧光共振能量转移技术、透射电镜、免疫电镜、活细胞成像技术、Seahorse能量代谢分析技术等。

上一条:博士研究生导师-魏华
下一条:博士研究生导师-陈临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