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弥鹏兵
2022-02-25 17:29     (点击: )

一、基本情况

弥鹏兵,男,博士,讲师,专业硕士生导师。2007年获理学学士学位;2017年获理学博士学位;2017年9月-2019年9月,在电子科技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7-2012年先后在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医药企业主持或参与了艾瑞昔布(一类新药)、多西他赛等多个新药开发项目;荣获西安五一劳动奖章。

2019年9月至今,在南华大学药学院药物制剂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1)新药设计与合成;(2)小分子有机荧光影像材料设计。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篇。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卫健委项目等省市级科研项目多项、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项(1项国家级、1项省级)等。

二、科研情况

1.科研项目

(1)南华大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用于生物检测与成像的硫代色元酮核心近红外荧光材料研究,2020-2023,20万,在研,主持;

(2)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项目,硫原子价态调控的近红外II 区荧光材料, 2021-2023,5万元,在研,主持;

(3)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项目,Janus kinase 激酶(JAK)小分子抑制剂的设计与活性评价,2021-2023,4万元,在研,主持;

2.代表性科研论文

Pengbing Mi, Lirong He, Tanxiao Shen, Jing Zhi Sun, and Hui Zhao A Novel Fluorescent Skeleton from Disubstituted Thiochromenones via Nickel-Catalyzed Cycloaddition of Sulfobenzoic Anhydrides with Alkynes. Org. Lett. 2019, 21, 6280−6284.

3.专利

郎佳佳,弥鹏兵 一种硫代色元酮的制备方法,发明专利,2021-08-27,中国,ZL2019104857045。

三、教学情况

主讲本科生课程:药用高分子材料学

主讲研究生课程:新药研发与新药申报

 

招生方向:药物化学

 

长期欢迎对科研具有浓厚兴趣的本科生加入课题组,强烈支持大学生申请创新创业等项目、参加各项大学生竞赛等!

 

联系方式:2019000084@usc.edu.cn

 

 

上一条: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
下一条: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