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陈临溪教授被聘任为首届“中国药理学会-贵州省药理学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委员
2023-12-05 17:23     (点击: )

图/文:曹路婕

11月17至19日,由中国药理学会主办,贵州省药理学会、遵义医科大学基础药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中国药理学会-贵州省药理学联合实验室启动会”在遵义市召开。

1ba31fe6001321c504096c91443eb14

陈临溪教授介绍课题组的基本情况

会上进行了首届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聘任仪式,并颁发聘书。南华大学药学院陈临溪教授被聘任为首届“中国药理学会-贵州省药理学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委员,其所属实验室被遴选为成员单位实验室。

会上,联合实验室主任石京山教授表示,希望参会专家对联合实验室在今后的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希望联合实验室能够实现药物研发的重大突破,持续推进研发一批重大原创性新药品种,凝聚和培养一批国际顶尖科研领军人才和团队,建成国际先进的药理学研究中心,支撑和引领我国医药产业创新驱动发展。随后进行了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

30c698433b8ddc729b3877c2c6a7de6

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委员聘书

2-3 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jpg

9662406e5024d00145086db6965fbfb

联合实验室授牌仪式

据悉,中国药理学会-贵州药理学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是中国药理学会依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贵州地区医药科技与产业发展实际需求,组织会员所属实验室与贵州省相关研究机构、高校和企业等共同组建的公益性科技联合体。其目的是发挥中国药理学会专业人才和科研资源等特长和优势,组织动员广大会员积极参加科技帮扶工作,帮助贵州地区切实解决有关科技问题,为促进贵州地区药理学事业以及医药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积极做贡献。

20231130054907898.jpg

中国药理学会-贵州省药理学联合实验室启动会全体参会人

上一条:祝贺!药学院2023年喜...
下一条:南华大学药学院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