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药学院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会
2024-03-13 09:01     (点击: )

文/张惠茹 图/崔雅情

2024年3月12日下午14:30,南华大学药学院陈临溪教授、魏华教授、郭勇教授对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指导。本次座谈会在药学楼B101会议室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袁中华教授、副院长王力立教授以及药学院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临溪教授强调了以下几点:1.概述要为假设服务,拒绝空洞、繁琐。2.对涉及的科学领域要充分学习,包括相关的基本医学、生物学和化学知识等。3.思想表达要清晰明了,突出逻辑性和合理性。4.注重材料与应用的结合,切合实际问题。

魏华教授指出,要综合预实验结果和现有文献提出一个合理科学假设,旨在在大背景下突出其重要性和优势。在联合治疗中的材料选择问题上,强调材料之间应该达到相互协同、相互辅助的效果,以提高治疗效果。最后在科学问题的阐述上,必须要有逻辑性、连贯性。

郭勇教授着重提出申报书中实验数据的处理问题。要突出重点数据,强调个人工作部分,并且应该注重用数据讲话,弱化繁琐的文字说明。

王力立教授强调,我们应该从科学发展的角度出发,明确项目旨在解决的科学问题,并突出其关键和难点所在。

在紧张而热烈的评审会上,每位教授都对我院多位项目负责人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书进行了讨论和修改。无论是微小的图表格式、参考文献、还是符号的一致性,抑或是标书结构、整体构思,对每份申报书都进行了详尽的指导,给予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这次评审会为在场老师们提供了极具指导意义的经验和启示。为进一步提升我院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率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南华大学药学院杨瑞阁...
下一条:南华大学药学院陈临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