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职为你来”优秀校友系列讲座第二期成功举行
2023-05-15 22:40 学工办    (点击: )

5月13日上午,红湘校区医研楼报告厅内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浙江大学药学院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药学专业2006级校友唐宇应邀重返母校,以未来学业职业规划为主题与学弟学妹们亲切交流,激发了同学们致力药学领域学习深造和科研的热情。这是药学院“职为你来”优秀校友系列讲座第二期。

见面交流会上,唐宇回忆了自己在南华大学度过的四年美好时光,和学生们一起分享自己在药学领域专业学习和科研的体会。他以“工业界or学术界,哪一个更适合你”提问,结合自己的求学历程和科研心得,从升学深造、能力提升、科研素养的养成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并就同学们关于未来考研升学和求职方面问题,给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方法。他鼓励同学们保持兴趣和探险精神,培养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勤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唐宇讲座引发了与会学生们的共鸣。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见贤思齐,勤奋学习,追求卓越。黄婧同学说:“这次讲座令我受益匪浅。唐宇学长学习工作的经历深化了自己对药学学科专业的认识,明晰了未来学业发展和努力方向。”

为了帮助药学专业学生充分认识药学学科专业的特点,合理定位、提前规划,有针对性提前做好就业准备,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药学院充分发动优秀校友资源,开设“职为你来”优秀校友讲坛,自4月以来已经邀请了来自药企、医院、高校等不同行业优秀校友分享就业创业心得,用优秀校友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创业历程和成就,激励大学生立志成才。

2006级药学专业校友周喜、尹松一同参加了本期“职为你来”校友讲座,会后与学院老师进行交流会谈并合影(右一唐宇、左一尹松、左二周喜)。

上一条:药学院举行“学习二十...
下一条:药学院考研升学率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