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中心工作再上台阶
2023-07-19 10:03 文/图 黄朝晖    (点击: )

7月13日上午,学校主题教育督查整改组来我院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院党委书记袁中华,党委委员彭俊梅、黄朝晖,党支部书记单云丽、彭翔、刘林义、丁岚参加了会议。

首先,院党委书记袁中华汇报了药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4月以来,按照学校要求,药学院党委立即响应,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清除障碍谋发展,促进中心工作上台阶。

一是学理论,悟原理,思想认识再提高。院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党委中心组每月围绕以学铸魂践忠诚、以学增智强本领、以学正风守清廉、以学促干建新功等列出专题,做到人人发言,相互启发、相互提高。

二是查问题,深调研,清除障碍谋发展院党委认真研究分析,针对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筛选出5个调研选题,10个需要解决的问题。通过促就业工作,2023届291名本科毕业生中109人顺利“上岸”,考研升学率37.46%,相较22届提升了10%。令人振奋的是,从录取院校来看,109人中“双一流”院校录取45人,占比41.28%。通过访企拓岗,院领导带队分别到杭州、长沙等药企进行访问、学院今年增加到3个药学专业实习基地,校企合作明显增强。

三是想办法,做实事,中心工作上台阶。主题教育开展紧密结合中心任务和日常工作,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今年的中心工作之一是博士点申报,认真组织写作组,做到精益求精;邀请知名专家来校高端指导;组织高层次人才引领青年教师,壮大科研团队,多产出标志性成果。主题教育以来,喻翠云/魏华团队、王震团队、王力立/杨留攀团队分别在高水平药学SCI期刊上,以南华大学药学院为第一单位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单篇影响因子达到32,极大提升了南华大学药学院的国内外影响力。

然后,督查整改组屈顺林、江鑫同志认真查阅了院党委、6个党支部的理论学习、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教育周报、调研问题整改、一本通等资料,与各支部书记进行了工作交流。

最后,督查整改组就药学院党建活动开展、会议记录、学习记录、调查研究等方面的工作等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为药学院下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上一条:副校长雷小勇出席药学...
下一条:药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