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药学院党委书记袁中华一行赴浙江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
2023-04-17 14:42 杨留攀    (点击: )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加强与国内重点高校药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2023年4月12日至14日,药学院党委书记袁中华、院长喻翠云、副院长王力立、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魏华和药物分析教研室杨留攀一行5人赴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药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交流活动。

4月12日下午,袁中华一行赴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走访,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谱育科技技术副总工赵鹏博士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谱育科技的公司概况、发展历程、产品优势、国际布局等。袁中华书记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介绍。双方就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科研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学院一行还参观了公司的研发平台和生产车间。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学院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推进高质量就业有积极影响。

4月13日,袁中华一行到浙江大学药学院调研,与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顾臻、党委副书记杨慧蓉、副院长王毅、副院长应美丹等围绕学院发展、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座谈结束后,学院一行在应美丹院长带领参观了浙江大学药学院公共实验平台和部分国家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深入了解浙江大学药学院在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与运行方面的先进经验。考察期间,还与我院2006级药学专业校友,现浙江大学药学院唐宇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药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收获了宝贵经验,为后续与浙江大学药学院的交流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背景资料:

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是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旗下自孵化子公司。谱育科技研发团队经过十余年的高比例研发投入及重大科学仪器研发积淀,完成了数十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及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工作,研制了实验室分析、现场化分析(便携、在线、移动)、自动化分析等一系列技术领先的产品组合,在先进工业、生态环境、医疗诊断、生命科学、食品药品、应急安全等领域为全球用户提供全方位、专用化的科学分析解决方案。

浙江大学药学院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学术传承,是国人最早创办的现代药学教育和高等药学教育院系之一。学院拥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生物与医药类别工程博士点和药学专业学位硕士点、药学本科专业,形成了完善的高等药学教学和科研体系。学院现有教职员工293人,其中教育部长江学者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3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2人,国家万人计划5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4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3人。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168项,年均到位总经费连续七年超亿元。

上一条:招生宣传片--济世之光
下一条:聚焦药学学术前沿 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