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药学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中斩获佳绩
2018-12-10 09:24     (点击: )

       127-9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杭州浙江大学举行。南华大学药学院谢伟全博士、涂剑教授、喻翠云教授指导的《基于微信订阅号平台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合理用药药学服务体系的建立和实践》(临床药学/药学服务)、涂剑教授、谢伟全博士指导的《TO901317上调LXR-α改善小鼠肝损伤》(药理学)两个项目从参加论坛的近百所高校的近两百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药学院两支队伍同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山东大学等高校的项目在论坛赛场同场竞技,分别获得创新成果全国一等奖、全国三等奖和优秀论文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药学院承办。“药学科学”子论坛参赛要求从药剂学、中药学、生化药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物化学、制药工程七个领域中进行选题。“药学服务”子论坛参赛要求紧密结合学生在药学服务实践中的经历和心得,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服务进行选题,不接受科研类选题。本次比赛持续时间近三个月,两个项目准备时间一年有余,对于参与论坛项目既要看项目的成果,更考察项目的壁报交流、研究过程,包括项目设计、项目内容、全程项目记录、项目论文和心得体会等方面。南华大学是第三次参加药苑论坛,经过精心准备,药学院两支队伍展现出精彩的风貌。   

        此次论坛得到了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参赛队伍在出发前,王宗保院长、易岚副院长、药学系副主任李兰芳博士等给参赛选手的选题、表达以及PPT提出了宝贵建议。此次竞赛不仅开阔了药学院师生的眼界,也提高了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也是南华大学药学院人才培养和办学实力的一次展示。

(文谢伟全、涂剑  摄影/谢伟全)

上一条:闪药青春,追梦未来 —...
下一条:南华大学药学院学子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