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闪药青春,追梦未来 ——记药学院AME“追梦计划”2019文献阅读报告比赛决赛
2019-05-21 23:42 学生记者 文/陈绍莲 摄/郭洋东    (点击: )

为帮助大学生掌握文献阅读的方法与技巧,提高其思辩能力,5月19日下午,药学院与AME出版社联合举办的“闪药青春,追梦未来”主题文献阅读报告比赛决赛于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由药学院谢志忠教授,魏华教授,AME科学编辑杨丹担任评委。院党委副书记文红志,AME社长助理耿郁姣,辅导员单云丽,AME医学编辑袁娟,AME美术编辑田纯良,药学院2017、18级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比赛由黄亚晨、何桂滔主持。

“闪药青春,追梦青春”主题文献阅读报告比赛是“追梦计划”的一部分。比赛前期,药学院学生积极报名参与比赛,最终,经过AME出版社以及药学院评审团的严格筛选,12名同学从中脱颖而出并进入决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比赛流程、评分细则以及奖项设置也做了详细说明。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均可获得随AME编辑团队出访并进行见习的机会。此后,决赛正式开始。

比赛期间,各选手精神状态饱满,配合精美制作的PPT,将对文献内容的理解用英文娓娓道出,现场学术气氛格外浓厚。抑扬顿挫的语调,沉稳的台风,自信大方的姿态,亦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各评委根据选手发言流畅度、清晰度以及准确度,PPT的制作水平,对文献的理解程度以及评委提问回答情况等方面进行打分,并在打分过程中对每位选手给予一定意见和建议。为活跃现场气氛,缓解选手紧张的心情,每三位选手展示之后,主持人进行了观众互动环节。观众积极参与互动,为比赛增添了许多乐趣。

比赛接近尾声时,谢志忠发表了讲话,他感谢AME出版社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能力培养的平台,也对各选手的优异表现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参赛选手各方面素质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并提出药学院药学系尤为注重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类兴趣小组,努力完善自我。

魏华对选手比赛中展示情况表示肯定的同时,也向参赛选手PPT制作和语言表达方面做出指导。第一,PPT的内容需精简,要充分把握主旨内容;第二,在发言中应注重逻辑,熟悉文献有利于选手对PPT内容更深一步理解。

经过激烈的角逐,曹美灵表现尤为突出,斩获桂冠,可跟随AME出版社编辑团队出访欧美的其中一个国家进行见习。韦艺,陈思维两位选手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奖,可跟随AME出版社编辑团队出访香港、台湾或其中一个中国大陆重要城市。戴上茗,周芊芊,杨洋三位选手表现出彩,获得三等奖,可跟随AME出版社出访北京、上海等其中一个中国大陆重要城市。 另外,欧阳晶,顾金英,张斌,叶荣生,张玉俊,刘怡君6位选手获得优胜奖。

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它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激发了学生英语学习和学术探究的兴趣,还提高了其独立思考和语言表达等能力。同时,也为药学院培养技能型人才拓宽了道路。

上一条:药学院成功举行第五届...
下一条:南华大学药学院学子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