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
2021-12-08 16:07     (点击: )

为了进一步做好南华大学药学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根据《南华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南华教〔2018〕35号)文件精神,结合专业特点及培养方案要求,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人数

本学期可以接纳转入基础医学(药学)拔尖人数为5人,普通药学专业人数为7

二、考核

申请者均参加由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组织的转专业考核。考核旨在考核学生是否具备转入药学专业学习的素质和能力,通过考核申请的人能转入该生所申请的专业学习。

三、基本条件

申请者需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高考为理工类(必选物理+化学或生物),且期末考试无挂科现象对药学、医学具有浓厚学习兴趣,具有扎实的化学、生物学基础以及良好的英语基础原则上应为2021级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

、组织领导

1.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长:喻翠云

副组长:袁中华

员: 易岚陈健平郑兴

2.考核工作小组

长:

副组长:陈健平  

员:贺冬秀 郭紫芬 唐国涛 谢志忠 刘运美 陈渝萍    

李国庆 单云丽  

五、申请转入基础医学(药学)拔尖工作安排

1.入围资格

申请者需符合转专业基本条件,按照高考成绩(高考成绩=高考总分/高考满分成绩×100)由高到低排列取前10入围有两名以上具有药学专业的高级职称的校内外同行专家推荐信的学生直接入围。具体名单见附件一

2.考核形式与内容

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笔试针对化学、生物和英语等方面的知识进行考查。试卷满分100分,其中化学占40%,生物占40%,英语占20%。闭卷考试,考试时长90分钟。

面试按照高考分数由高到低顺序进行,主要包括:(1)个人陈述(如个人情况、对转入专业的认知、自身学习优势/条件等);(2)评委提问和学生作答;(3)特长/优势展示。时长10分钟面试总分100分,除特长/优势的佐证材料和展示工具外其他任何材料不得带入考场。

3.成绩评定和录取

总成绩=高考成绩×50%+复试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20%。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录取5人编入2021级药学拔尖班。

4. 笔试时间与地点

笔试时间:202112月10日上午10:20-11:50

试地点:红湘校区南华楼505教室

所有学生持身份证入场,不准携带手机以及与考试有关的任何资料,到达考场依照监考老师指令就坐。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若有任何违纪情况,取消考试资格。

5.面试时间与地点

面试时间:202112月10日下午14:30

面试地点:红湘校区药学楼B栋101会议室

六、申请转入普通药学专业工作安排

1.入围资格

符合转专业基本条件的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具体名单见附件

2.考核形式与内容

按照高考成绩(高考成绩=高考总分/高考满分成绩×100)由高到低的顺序进行面试,面试采用考官提问、学生现场作答的方式进行。1)个人陈述(如个人情况、对转入专业的认知、自身学习优势/条件等);(2)评委提问和学生作答;(3)特长/优势展示。面试时长10分钟,面试总分100分,除特长/优势的佐证材料和展示工具外其他任何材料不得带入考场。

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7,编入2021级药学专业班级

3.考核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112月1015:30

地点:红湘校区药学楼B栋101会议室

、考核结果

考核结果将报送至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整理成《2021年秋季学期期末申请转专业学生名单汇总表》上交教务部。教务部按照相关规定完成转专业工作。

八、其他事项

本方案未尽事宜可由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商讨决定;本方案与学校转专业工作细则有出入时,以学校工作细则为准。


南华大学药学院

202112月6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线上线下同...
下一条:药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