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2021年南华药学教学沙龙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2021-04-21 09:46 虞佳    (点击: )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精神,进一步挖掘药学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我院于4月19日晚,在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南华药学教学沙龙暨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特邀附属第一临床学院药剂学教研室老师共同参与,教师积极响应,共有9名教师参赛。易岚副院长主持比赛,附一药剂学教研室主任阳波老师、院级督导贺冬秀老师、谢志忠老师和刘运美老师担任比赛评委药学院全体教师以及第一临床学院药剂学教研室老师全程观摩了此次比赛,以赛促教,推动课堂思政教学研讨与交流。


首先易岚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本次教学竞赛的重要性,宣读了比赛规则,要求评委将从课堂教学设计现场说课展示对竞赛老师水平进行全面评审,并希望老师们展现风采、赛出水平。


在短短15分钟的课程展示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充分挖掘各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由案例或历史故事引入课堂,自编五字经,将抽象的知识变得通俗易懂,更有“以果促学师生共进”,思政融入润物细无声多维度地演绎了课程思政的教学艺术老师们的精彩设计和授课迎来了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做了精彩的点评,对挖掘专业课程的思政元素,药学优势学科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以及课程思政的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都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通过此次比赛,老师们更加坚定了课程思政的信心,力图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将“立德树人”做到实处。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期中评教评...
下一条:药学院学子喜获第五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