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专题学习讨论会
2023-02-27 15:27 李京    (点击: )

2月24日下午,南华大学药学院在药学楼B栋101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专题学习讨论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袁中华老师、副院长易岚老师、各教研室主任、教务办老师、学工办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易岚主持。

首先,党委书记袁中华介绍了本次审核评估学校的参评类型为学术型,要求全院师生要认真学习文件,增强全院师生对学术型人才培养的认同度、知晓度、践行度,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将培养高质量本科专业人才落到实处。

随后,各级代表围绕学术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主要举措和路径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高校教师应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打造药学拔尖班示范引领全院学术型人才培养;加强学风考风管理、改革课堂教学方法并狠抓毕业论文环节,从而夯实学科基础的同时提升学术素养;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注重科教融合;加大教学科研平台配套设施的投入和建设,要以成果产出为导向,真正提升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参会代表本着主人翁的精神,参照学术型人才培养标准,围绕我院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药学拔尖班建设以及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事求是地指出了问题和挑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路径与办法。

最后,副院长易岚强调本次学习讨论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她从学院人才培养的现状、问题和挑战、改革思路、行动计划以及对学校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归纳。希望老师们积极响应、狠抓实干,高质高效通过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
下一条:战“疫”在行动,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