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药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
2023-03-09 11:48 刘林义,虞佳    (点击: )

3月8日下午,我院在药学楼B101会议室就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举行了动员大会。药学院院长喻翠云、党委书记袁中华、副院长易岚、副院长王力立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中华主持。

会议邀请了迎评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刘泽华教授进行审核评估专项讲座。刘泽华围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我校学术型人才培养的思辨、学术型人才培养的关键问题等三个方面做了精彩讲解。他指出要充分了解审核评估的新背景,关注审核评估的新变化,准确把握审核评估的新内涵,要在学校整体工作安排下推动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通过与应用型人才培养比较,他分析了学术型人才的培养规格和培养体系,进一步强调我校学术型人才定位,指出我校以及学院仍需努力的方向。此外,他还结合我院特色就如何进行学术型人才培养给予了指导,并寄语我院要以评估思想理念引导改革,以评估要点指标推动改革,力争成为本科教育教学示范学院。

随后,副院长易岚宣读了《关于成立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组织机构的通知》,解读了《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和《药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任务指引》,强调审核评估工作分为宣传发动、自评自建、预评改进、专家评估和限期整改等五个主要阶段,并指出对应的工作任务和进度安排。随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和讨论,纷纷表示要将审核评估工作做为本年度中心工作,坚持以本为本,将学术型人才培养落到实处,保证按质按量完成学院部署的各项工作。

最后,学院院长喻翠云作总结发言,提出全院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凝心聚力;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全体师生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更新理念、查漏补缺,力争做到改革有规划,工作有计划,举措有创新,培养有质量,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审核评估工作。

上一条:药学院组织参加新一轮...
下一条:我院开展“学习贯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