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药学院组织参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
2023-03-30 09:12     (点击: )

文/虞佳、陈欣雨   图/虞佳、戴昕瞳

为进一步落实二十大报告要求,扎实做好学校评建工作,3月27日学校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高校评估处处长盛敏、武汉大学教授黄明东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高山主持报告会。根据学校统一要求,药学院认真组织全体师生参会学习,处级领导干部参加现场会议,教师和学生代表在药学楼B101会议室集中线上参会学习。

会上,盛敏《以新一轮审核评估为契机,凝心聚力助推高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院校评估40年实践探索、新一轮审核评估改革发力点、扎实有效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等三个方面解读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分享从顶层设计高位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黄明东以《新一轮审核评估视域下,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治理体系建设》为题,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工作要点以及高校人才培养质量治理体系建设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新一轮审核评估重要内涵,并以武汉大学为例生动讲述了如何将审核评估各项指标要点与实际育人工作有机结合。

最后,高山对两位专家不辞辛苦到校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新一轮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是一场“整体战”、“持久战”,全校上下要按照总体部署,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新方针,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推动工作。要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精髓和要义。要统筹协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以钉钉子的精神逐项抓好落实,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通过此次报告会,我院师生进一步领会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核心要义,对后续评建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清晰的思路。我院将以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按照学校部署,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从而促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药学院组织开展教育教...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新一轮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