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3级基础医学(药学)拔尖班师生见面会
2023-10-12 15:30 李京    (点击: )

10月12日上午,我院在药学楼B栋101会议室召开了2023级基础医学(药学)拔尖班师生见面会。药学院院长喻翠云、副书记陈健平、副院长易岚、副院长王力立、全体拔尖班导师、教务办、学工办老师以及2023级药学拔尖班全体同学参加了见面会。教务部部长彭国文应邀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陈健平副书记主持。

在见面会上,易岚宣读了2023级药拔班师生选配名单,并解读了药拔班培养政策,分别从药拔班的培养目标、培养要求、课程体系、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及学生评价进行了解读。着重强调了拔尖学生分流与增补方案以及导师遴选和管理办法等方面。

导师代表王力立教授就自身的科研感悟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他强调走科研创新之路,在实践中锻炼,在求索中提高,在热爱中燃烧。希望同学们能与导师多交流,教学相长,真正融入到导师课题组,从而提高自身研究能力与水平。

学生代表成香怡同学代表全班同学发言,感谢学院给予的机会,并承诺尽快适应、树立目标、坚持学习、持之以恒,下定决心跟随导师在科研的道路上进行探索和学习,为努力成为药学领域拔尖人才而奋斗。

喻翠云做了动员讲话。她希望同学们首先要珍惜机会、增强本领,多参与科研活动,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国际交流能力等;其次要脚踏实地、勤学好问,要利用多种途径向导师请教,通过不断的学术交流和动手实践,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实现目标。

彭国文对我院药拔班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呼吁同学们要做一个追梦的人,强调学生要认清形势、积极努力、多出成果,不断拔高。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善于利用资源,加入团队多出成果,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2023级药学拔尖班共有29名同学。药学拔尖班自2020开班以来已有四个班级。药学院在学校教务部的高端指导下,多次组织专家修订培养方案,并给拔尖学生“一对一”配备科研导师,学生在大一时就进入导师课题组进行科研实践,提高科研素养与科研能力,学院旨在集各方优秀资源,将他们培养成为“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创新型药学专门人才。

上一条:喜报!我院获评中国高...
下一条:南华大学药学院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