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喜报!我院获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2023-10-16 16:29     (点击: )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南华大学联合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一核心、 双主体、 三策略”生物医药产教研创新实践平台的构筑与实践》成功入选实践基地建设类典型案例。该案例负责人为雷小勇教授,成员有喻翠云、易岚、贺东秀、曾春玲和庞永清等。南华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袁中华应邀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研讨会并领奖。

我院此次获评典型案例,是南华大学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成果。长期以来,南华大学药学院与湖南新合新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等地方生物医药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并提出以提升现代生物医药人才实践创新能力为核心,灵活运用校企双主体管理模式,发挥校企双主体功能,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展校企合作渠道、优化运行管理机制,构筑“一核心、双主体、三策略”生物医药产教研创新平台。此实践平台集创新人才培养、企业科技创新与技术升级、双师型教师培养于一体,培养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和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需要的创新型药学专业人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2年9月启动了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工作,“双百计划”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构建对话交流平台,形成校企“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一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树立一批产教融合典型案例,宣传一批产教深度融合重点项目,促进建立一批产教融合共同体,形成示范辐射带动效应。经资格审核、网络盲审、线上线下双走访、专家推荐以及网上公示等环节,全国共有282项案例认定为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我省共有9项入选,南华大学仅此1项入选典型案例。

上一条:南华大学药学学生在“...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2023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