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正文
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007)简介
2022-03-25 15:33     (点击: )

南华大学药学院的前身系1958建校的原衡阳医学院药理学教研组,先后更名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033月)、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094月)、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20129月)、药学院(20188月)。1997年,南华大学获药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2年,南华大学药学系正式成立;2012年,获药学一级学科学术硕士授予权(1007)

南华大学药学学科是湖南省“十五”、“十一五”及“十二五”重点学科,拥有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肿瘤微环境响应药物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药物蛋白质组学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等省市级平台。学院拥有一支学识渊博、治学严谨、师德高尚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61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37人;拥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专家、全国三八红旗手、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省医学学科带头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等一大批优秀人才。

学院现有学术型研究生超过120人。学院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优化课程体系,注重对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文素养的综合培养。

本学位点的办学定位:以社会与区域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为手段,培养具有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职业性和学术性相统一的实践性应用型药学人才,力争将本专业学位建设成我省一流的药学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和湘中南地区的学术引领和产学研转化的领军单位。

上一条: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
已是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