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正文
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055)简介
2022-03-25 15:37     (点击: )

南华大学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于2018年设立并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关于下达2017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189号)】,2019年开始正式招生。

本专业学位发展历程与现状:南华大学药学学科是在1958年创立的原衡阳医学院药理学科基础上逐渐发展起来的,1991年开始与病理生理学专业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1997年获药理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药理学学科被评为湖南省“十五”重点学科(2006年再次入选省“十一五”重点学科),20029月开始组建药学学科并正式招收药学专业本科生,2009年药学专业被评为湖南省特色专业,2010年获药学一级学科硕士授予权,2012年药学学科入选为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经过近60年的建设,本专业学位的发展已初见规模,拥有药物蛋白质组学湖南省普通高校重点实验室、分子靶标新药创制衡阳市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药理学湖南省优秀教学团队,2016年以本学科为依托成立的“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获批为湖南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

本专业学位点的办学定位:以社会与区域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专业化师资队伍建设为手段,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需要,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从事药学教学、科研和技术工作能力的高层次专门人才,力争将本专业建设成我省一流的药学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和湘中南地区的学术引领和产学研转化的领军单位。

 

上一条:药物药理研究所
下一条: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