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正文
喜讯!南华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2022-07-15 07:56 谢金森 王力立  南华要闻   (点击: )

7月14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ESI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南华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Pharmacology & Toxicology)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实现了学校ESI学科建设的重要突破。目前,南华大学共有临床医学、化学、工程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等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ESI是基于Web of Science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据统计,近10年南华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被Web of Science收录论文368篇,累计被引次数3914次,篇均被引频次10.64次。

2022年5月,南华大学成功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跻身国家“双一流”高校的奋斗目标。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是ESI学科发展的重要成绩,为“双一流”高校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学科基础。学校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大力推进科教融合和医教研协同,大力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崭新篇章!

(来源:https://uscnews.usc.edu.cn/info/1025/67092.htm)


上一条:南华大学药学院实验室...
下一条:肿瘤微环境响应药物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