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兰州大学胡芳弟教授做客我校讲学
2022-01-05 16:35 /文 唐丽杰 潘薇    (点击: )

1月3日下午,应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和南华大学药学院邀请,兰州大学药学院胡芳弟教授在新二教B栋10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中药材大品种——党参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及其产品开发” 的学术讲座,南华大学副校长雷小勇担任本次讲座主持人。

讲座现场,胡芳弟教授从广义中药学理论体系的基本框架和中药材的品种出发,讲述了党参的用途、产地。胡芳弟教授提出关于党参的几个科学问题,激起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对这些问题的思考。随后胡芳弟教授介绍了她们团队在党参研究方面的主要成就,并逐一介绍了党参的体外免疫活性、抗肿瘤活性、调节肠道菌群活性、抗肥胖活性等等。最后,胡芳弟教授还展示了各种各样含党参的药物。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胡芳弟教授对问题的阐述简练准确、深入浅出,在场老师和同学受益匪浅。报告结束时,胡芳弟教授一一回答了老师同学们的提问。

胡芳弟教授,兰州大学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药物分析研究所所长,生药与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甘肃省领军人才。甘肃省飞天学者,兰州大学“国华杰出人才”,兰州大学“巾帼标兵”,兰州大学“隆基”教学新秀及教学骨干。兰州市中医药学科优秀领军人才。甘肃省党参研究院院长,甘肃省党参产业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甘肃省药食同源产业联盟及党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兼任甘肃省中医药学会药食同源专委会主任委员;甘肃省药学会中药质量保障专委会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药饮片质量专委会常务理事;国家药监局中药材饮片质量控制研究重点实验室学科带头人。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杨荣华教...
下一条:药学专家齐聚云端 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