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药学专家齐聚云端 擘画学科发展蓝图 ——南华大学首届“衡山论药”药学前沿会议暨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会议圆满落幕
2021-12-22 09:19 文/武欣、陈思维 图/曹正平    (点击: )

蔚学术之风,襄学科发展。2021年12月18日至19日,南华大学第一届“衡山论药”药学前沿会议暨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会议在南华大学药学院成功召开,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国内外药学领域的22位知名专家、教授、学者受邀在现场或通过网络做学术报告,吸引了逾千名师生线上线下参会聆听。

本次会议由南华大学和衡阳市药学会主办,南华大学药学院承办。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小勇应邀出席18日上午开幕式并致开幕词,开幕式由药学院党委书记袁中华主持,药学院院长喻翠云担任会议执行主席。雷小勇代表南华大学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南华大学概况及药学院学科建设情况,预祝大会圆满成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的报告能够为药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开拓新视角,指引新方向,并将积极推动新技术、新方法、新理论在药学学科的应用,进一步促进药学院学科的快速发展。

在随后两天,陆军军医大学邹全明教授,中国药科大学郝海平教授,复旦大学蒋晨、王建新、陆伟跃教授,四川大学黄园、孙逊教授,中南大学胡长平、陈小平教授,海军军医大学张卫东教授,中国海洋大学于广利教授,浙江大学曾苏、高建青、游剑教授,南京医科大学韩峰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王均教授,沈阳药科大学宋少江、陈大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健教授,武汉大学/西藏大学洪学传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王炜教授及北京大学吕万良教授等22位药学专家学者从药物的发现与设计、药物靶向投递、药物的作用机制以及药物在临床医学中的使用等多角度、全方面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了高质量发展下的药学前沿热点话题。他们结合各自研究经历,向大家分享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科研经验,进行精彩的学术分享,线上线下交流互动,让与会者享受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南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福俤教授出席19日下午的闭幕式并致辞。王教授对专家学者们的支持与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对22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华大学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他指出,会议的成功召开让南华大学的师生领略了药学学科的前沿成果、拓宽了学术视野、开拓了学术眼界,希望南华大学的师生们能够继续努力,勇于拼搏,不断创新,为南华大学药学学科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他也诚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后能经常来南华大学交流指导,共同探讨推动药学学科的发展与进步,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合作。

本次会议汇聚了致力药学前沿研究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聚焦药学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交流了新进展新思路,凝聚了新共识,凝聚了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带来了一场高水平药学学术盛宴,为首届“衡山论药”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必将助力南华大学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兰州大学胡芳弟教授做...
下一条:南方科技大学杨留攀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