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新疆大学金伟伟副教授做客我校讲学
2021-09-25 12:06 成璐    (点击: )

9月23日下午15点,新疆大学化学学院金伟伟副教授应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药学院和衡阳医学院的邀请,做客我校“船山大讲堂”学术讲座。金教授在医研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电化学促进的杂原子-杂原子键形成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王震教授主持。药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一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讲座现场,金伟伟副教授从传统的构建X-X键的方法、有机电化学合成的优点展开了本次学术讲座。随后他详细且清晰地从反应条件筛选、底物普适性研究、机理控制实验及其相应的机理探究等几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他们近期在电催化放氢交叉偶联构建P(O)-N键反应、电催化放氢交叉偶联构建P(O)-X键反应以及在电催化放氢交叉偶联构建N-S键反应以及电催化烯烃三官能团化、催化甘氨酸衍生物的膦酰化反应等方面的研究成果。金教授本次的报告开拓了同学们对有机电化学在构建相应的化学键这一领域的认识,也让大家对绿色化学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在讨论环节,主讲人金伟伟副教授与药学院的喻翠云教授、魏华教授和王震教授展开了一场具有思辨性的讨论,他们的讨论引起了同学们对电化学和药学相关理论的思索,王震教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在实验过程中应该学会思考,善于调用资源解决科研中遇到的问题。经过一番互动后,讲座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主讲人简介:金伟伟,男,理学博士,新疆大学化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主要从事绿色有机合成方面的研究,包括电催化有机合成、氧气活化和农业废弃物资源化等。在Angew. Chem. Int. Ed.、Org.Lett.、Adv.Synth.Catal.、Chem. Eur. J.、Org.Chem. Front.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申请中国专利7件,其中已授权2件。本科和硕士先后于2006年和2009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导师肖文精教授,2012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导师余正坤研究员,2012年-2015年在香港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黄永德教授。2017年以来先后主持千人计划-新疆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基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山雪松计划”、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池博士计划”和新疆大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等项目七项,项目经费共计392万元。2017年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化学学会优秀青年科技奖,2016年入选乌鲁木齐市第八批“人才工程”重点培养对象。、

上一条:西南大学黄承志教授做...
下一条:沈阳药科大学陈大为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