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杨小生博士做客我校讲学
2021-05-27 17:08 文:谭琰 李安凤    (点击: )

5月19日下午,应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和南华大学药学院邀请,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杨小生博士在新二教B-411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刺梨资源高值化生态循环利用研究”的学术讲座。

杨小生博士,现任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省管专家、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贵州省道地药材与品质评价创新人才团队领衔人。先后主持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16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件。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60余名。杨小生博士长期从事食药用植物资源高值化生态利用研究。集中在民族食药用植物的活性物质基础研究、功能性产品研发和植物源废弃物生态循环利用。与企业合作,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在整个讲座当中,杨小生博士从资源高值化、废物资源化和生态循环化的课题发展思路出发,总体的概括了研究课题的中心关键词。首先,杨小生博士向在场观众介绍了刺梨资源的禀赋、历史的悠久、核心功效的强大。然后,基于地方特色,杨小生博士向我们介绍了贵州刺梨产业中特色商品、产业的现状及产业市场需求。最后,杨小生博士提出了健康产品的理念,呼吁科研人员要有促进社会发展的使命感。

杨小生博士语言简练,内容详尽、意义深远。学术报告结束时,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在场观众都感到受益匪浅。

上一条:中南大学曾文彬教授做...
下一条:武汉大学江中兴教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