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肿瘤微环境响应药物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专家委员会2020年年会顺利召开
2020-12-28 10:47     (点击: )

(图/李依娜 文/李依娜)

12月19日上午10点,肿瘤微环境响应药物研究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专家委员会召开了2020年年会。湖南中医药大学廖端芳教授、军事医学科学院戴秋云教授,应南华大学副校长、实验室主任雷小勇教授邀请出席年会。会议由雷小勇教授主持,出席年会的还有药学院副院长郑兴教授、湖南省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宗保教授及药学院师生20余人。

雷小勇教授代表委员会在会议中作年度工作汇报。他指出,从肿瘤微环境及其信号传导机制入手,以特异性靶标的寻找、筛选为核心,打造多学科融合、多团队协同、多技术集成、具有完整研究体系和技术平台的肿瘤微环境响应药物是研发的战略高地。一年来,实验室基础条件得到改善,科研队伍不断壮大,科研成果丰硕。

听取汇报后,军事医学科学院戴秋云教授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思路及建议。他提出,首先要加强平台建设,加强国内外合作,结合临床,形成一种能够承接国家重点项目、重大任务和重大问题的科学研究平台;其次,要统筹安排,协调内部关系,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让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

随后,湖南中医药大学廖端芳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要注重科研人才的培养、引进和提升等工作,实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同时,要注重研究生培养,严把研究生开题报告及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最后,雷小勇教授对戴秋云教授和廖端芳教授给予的建议表示感谢,并提出实验室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提升科研能力,加强产学研与成果转化以及加强人才培养工作等。

上一条:南华大学夏昆副校长莅...
已是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