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肖浦教授应邀举办线上学术讲座​
2022-11-30 16:55 图文/曾涛    (点击: )

1130日,药学院邀请澳大利亚基金委杰出青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肖浦教授,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了题为 “绿色光聚合高分子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的专题学术讲座。药学院院长喻翠云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魏华教授及药学院师生105人聆听讲座,讲座由魏华主持。

首先,魏华做了肖浦教授的个人介绍,对肖浦教授应邀举办此次讲座表示了热烈欢迎。其后,肖浦以“绿色光聚合高分子材料的制备与应用”为题,讲解了光聚化的原理、光聚合的特点与用途、可见光光引发体系以姜黄素作为引发剂为例的研究分享,3D打印光引发体系和光引发剂的工作和在药剂学中的应用分享。精彩的讲解,让师生对光引发剂和3D打印有了深刻的了解,特别是对于最新的3D打印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

讲座最后,双方进行了交流,师生提出了一些对光引发剂和及其应用方面比如在肿瘤应用方面可行性等问题,肖浦均耐心和详细的进行了答疑。本次讲座持续时间一小时,师生获益良多。

 

205A29A04743CCCE7FE2219A3C2820A2

24487730E7476B278096E5BFCB977385

1A472729364A9A7818627F11C8E6210C

 


上一条:第二届“衡山论药”药...
下一条: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肖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