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南华大学药学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会
2023-03-17 15:05     (点击: )

文/唐思苗 图/张铭

2023年3月15日下午14:30,受药学院的邀请,南华大学化工学院林英武教授、衡阳医学院张晓东教授、吕斌教授以及南华大学药学院陈临溪教授、魏华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本次座谈会在药学楼B411会议室举行,药学院院长喻翠云教授、副院长王力立教授以及药学院的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林英武教授有着丰富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他强调在阐述研究目标时要避免最常出现的几类问题:1.研究目标与选题脱节;2.研究目标不明确;3.研究目标难以实现。

陈临溪教授指出,要想完美展现基础实验结果,需要突出主题,展示有价值的、重要的数据;避免盲目地罗列数据,并根据目前已有的实验进展提出关键的可行性技术路线和方案。

张晓东教授着重讲到技术路线图、表格内容等需要简洁并突出重点;项目书的前言部分不能堆积冗长,逻辑要清晰,要用精炼的语言表述课题的来龙去脉;对研究背景的阐述做到繁简适度,要把该领域的最新进展做出总结。

魏华教授提及项目需要从观点、题目、材料以及论证方法等方面进行创新。需要对某些关注的热点问题有相当深入的研究,且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写作经验。若是对已有的观点、材料、研究方法提出质疑,则需提出自己新的看法,启发人们重新思考问题,以便人们继续对该课题进行深入的研究和了解。

吕斌教授着重指出项目申报书中容易被人忽视的格式问题,涉及到参考文献、字体、符号等。并强调细节决定态度,一份好的申报书,格式问题应该杜绝。

在热烈的座谈会中,每位教授都对我院多位项目负责人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书进行了讨论和修改。小到图表格式、参考文献、符号的一致性;大到标书结构、整体构思,对每一份申报书的终稿进行了审阅,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评审会极具指导价值,使得在场老师们获益匪浅,为进一步提升我院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率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南华大学建校65周年系...
下一条:第二届“衡山论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