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药学院举办“裂缝里的阳光”微电影大赛
2021-12-07 21:01 文/蹇慧琳 摄/刘珂 向平安    (点击: )

为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同时提高学生的创作能力、团队合作能力,12月5日晚,南华大学药学院在南华楼411举行“裂缝里的阳光”微电影大赛。院学工室主任单云丽、辅导员姚顺超、主席团成员以及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比赛由柯彦虹主持。

参与本次角逐的共有七部作品,内容优秀,题材广泛,涉及入党初心、传承红色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大学生活等多个主题。影片展播前,各班级代表对影片做了全面而深刻的介绍。其中2103班作品《光来的方向》主要讲述新冠疫情期间,众多党员逆行而上,奔赴“战场”的故事,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21级药拔01班作品《重启》主要讲述了一名大学生从刻苦学习到意志逐渐消沉,最终堕落的故事,警醒大家人生不能重启,需要时刻保持努力,指明了大学生前进的方向。在欣赏微电影的过程中,穿插有奖问答环节和“你划我猜”小游戏,增加了观众互动和比赛的趣味性。院心理部前副部长覃智恒对每部微电影进行细致点评,并指出其中值得学习和不足的地方。

经过激烈的角逐,2103班荣获一等奖,21级药拔01班荣获二等奖,2101班荣获三等奖,2102班、2104班、2105班、2106班荣获优胜奖。单云丽和姚顺超为获奖班级颁发证书。

此次微电影大赛学生积极参与其中,精心准备,在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促进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建设。

上一条:药学院成功举办寝室长...
下一条:“主”我风采 “持”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