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药学院成功举办寝室长消防安全培训大会
2021-12-08 21:00 文/徐文凯 魏雪妮 摄/刘思梅    (点击: )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火灾防控和应急自救能力,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12月6日中午,南华大学药学院在南华楼212教室举办寝室长消防安全培训大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湖南省消防协会教员李荣主讲,辅导员姚顺超以及全体寝室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荣教官引用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现场视频,详细讲解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危害。通过理论讲解和典型案例剖析相结合的方式,从居家、行车等日常生活细节入手,介绍了火灾形成的原因、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及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规律和特点,重点讲解了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和火场自救逃生的知识。此外,李荣教官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并现场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的火灾防范意识,同时也掌握了火灾逃生自救和使用消防器材设施的方法,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夯实了基础。

上一条:“唇枪舌战,谁领风骚...
下一条:药学院举办“裂缝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