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唇枪舌战,谁领风骚”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新生辩论赛决赛
2021-12-10 21:50 文/姚腾蛟 摄/马龙龙 吕为东    (点击: )

为让新生一展辩论风采,锻炼其表达能力,12月8日晚,南华大学药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北校活动中心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陈健平、辅导员姚顺超、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学院辩论协会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徐文凯、刘璇主持。

本次决赛共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为季军争夺战,由持“年轻人更应该乘风破浪”观点的正方2102班与持“年轻人更应该稳住别浪”观点的反方2106班展开辩论。双方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就辩题中乘风破浪与稳准别浪的定义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以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最终,反方2106班获得胜利,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2102班彭纤云。

稍作休息后,冠军争夺战拉开帷幕,由持“医术与医德相比,医术更重要”观点的正方2101班与持“医术与医德相比,医德更重要”观点的反方2105班展开辩论。在对辩环节,反方辩手连连反问,气势十足,而正方辩手则是稳扎稳打,见招拆招。唇枪舌战,妙语连连,正反双方展现出了高超的辩论技巧,场面气氛极为热烈。最终,正方2101班胜利,最佳辩手为反方三辩2105班柯彦虹。

辩论结束后,辩手与观众进行了现场互动答疑,友院辩论协会代表为本次比赛作点评。最后,陈健平总结发言,强调辩论赛集语言表达、思维反应、团队协作为一体,三者同等重要,并对在场的辩手送出了美好的祝愿。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此次辩论赛决赛本着“公平竞争、力争第一”的精神,展现了药学院新生辩论的风采,同时提高了学生的思辨水平、团队协作能力和自我表达能力。

上一条:药学院举行2021年学业...
下一条:药学院成功举办寝室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