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药学院举行2021年学业辅导员聘任仪式
2021-12-21 19:05 文/胡宏达 摄/李佳欣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药学院学风建设,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作用,助力学业困难学生提高成绩、增强自信、顺利完成学业,近日,南华大学药学院在新二教B栋411教室举行学业辅导员聘任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陈健平、院学工室主任单云丽、院团委书记彭翔、辅导员姚顺超出席本次聘任仪式。

会议伊始,彭翔宣读《关于聘任谌震等同学为药学院学业辅导员的决定》,聘请药学院谌震、罗婷、胡彩霞、余治鑫、胡宇菲、米嘉芊、刘美菁、胡宏达、孙琪琪、欧阳堃、朱海洋和周烨烽共12名同学为药学院首批学业辅导员。会上,陈健平为12位学业辅导员颁发聘书。罗婷、胡彩霞作为学业辅导员代表就帮扶态度、帮扶目标与计划、交流沟通等方面分享辅导经验,为学业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辅导思路。

陈健平发表讲话,她表示聘任学业辅导员开展学业帮扶活动旨在搭建学业帮扶平台,为学业困难的学生提供学习指导与学业辅导,是加强我院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和积极探索。为进一步做好学业帮扶工作,陈健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被聘任的学业辅导员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突出“学业帮扶”主责,及时发现并帮扶学习困难同学,努力做到“一个都不掉队”。二是学业困难学生要端正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态度,珍惜机会,高度重视,抓紧时间,改变状态,加强自我管理,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提升学习成绩。三是推动帮扶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学习部要制定相应的计划、措施,辅导员老师要加强指导推进,学业辅导员协助做好育人工作,在服务奉献中实现自我成长。

朋辈帮扶献真情,学业互助共进步。此次活动为学生互相学习、主动思考提供了交流平台,扎实推动了我院学风建设,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风建设、理想信念和榜样引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药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
下一条:“唇枪舌战,谁领风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