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药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2-05-31 22:45 图/文 扶启湘    (点击: )

为帮助学生了解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相关情况,解答学生在考研备战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加强同学们考研的决心和信心,5月29日晚,药学院在南华楼楼112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吴翰迪、包雨晴、魏晓婕、邝板豪优秀学生代表分享考研心得与经验。出席嘉宾有院团委书记彭美老师。会议由辅导员助理扶启湘主持。药学院19和20级学生积极参加。

首先,四位学长学姐分别从择校问题、学习方法、备考心态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他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理给学弟学妹们给出3点宝贵意见:第一,要结合自身能力和个人目标尽早确定学校,时刻保持充分的自信心,尽量避免备考过程中更改学校;第二,在学习方法上重点是资料在精不在多,要结合真题反复背书;第三,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注重个人学习进度,排除外界干扰,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

接着,在场的同学们十分珍惜这次与学长学姐面对面见面交流的机会,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耐心回答,帮助同学们更加深了解考研相关知识,解答自己的备考的疑惑。

最后,彭美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尽早明确目标、鉴定考研信心,认真准备复习。同时她指出,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合理选择目标院校,因为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要提前联系直系师兄师姐,少走弯路。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同学们的考研目标,使考研学子掌握了诸多考研技巧,有助于提升我院学生们的备考效率。研途漫漫,愿药学院的学子们都能乘风破浪,终抵研岸。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
下一条:“研习先锋”宣讲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