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药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2-09-06 10:51 文/ 扶启湘 图/肖婷文    (点击: )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磨练意志、强化组织纪律性,9月4日上午,药学院在红湘校区北校灯光球场举行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健平出席会议并讲话,2022级新生辅导员彭美、陈玉凤及全体教官、新生班助、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主持人队队员蔡星宇主持。

首先,来自2207班的李国豪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大学新生活的期待及努力方向,表示作为南华药学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探索未知,锐意创造未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教官代表、一团二营营长兼二营一连连长米嘉芊讲解军训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军训,用高标准衡量自己;加强组织纪律性,学会迎难而上,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会关心集体,互相尊重,互相帮助,建立深厚的战友情、同学情。

新生辅导员彭美宣布军训编制,介绍了军训的具体日程、训练内容等相关事项安排。药学院本次军训参训新生分布在9个班,分别编入一团二营一连和二连。军训共历时14天,以军事训练为主,结合理论学习,进行队列练习,学习军体拳、学唱军歌等,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军事技能。

院党委副书记陈健平作军训动员,并围绕做好校园疫情防控、防盗防骗、宿舍安全,结合安全案例等开展了新生入学后的安全教育课。她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坚决完成军训任务;二是虚心学习、勤学践悟,把军训收获化为学习的动力;三是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力争在军训各项竞赛活动中取得好成绩;四是加强防范、牢记安全,强化安全意识,绷紧安全弦,确保安全参训,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她希望同学们克服困难,勇往直前,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军训这一课,用出色的表现为大学生活开好头、起好步,逐梦南华,闪“药”青春,迈向新征程!

最后,由新生班助领唱,现场师生齐唱《南华大学校歌》,大会在庄重豪迈的歌声中结束。奋楫扬帆蓄势起,乘风破浪正当时,军训号角已经吹响,希望2022级小南瓜们用青春与汗水,勤奋与拼搏开创自己的光明前程,谱写青春华章!

 

上一条:学院党政领导走访宿舍...
下一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