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12-09 14:24 文/陈玉凤 摄影/陈玉凤    (点击: )

2022年12月8日下午,药学院院长喻翠云主持在药学楼101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旨在分析目前就业形势,举全体研究生导师合力推进就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袁中华、院长喻翠云、党委副书记陈健平、副院长易岚、王力立, 2023届毕业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首先,就业专干彭翔对研究生导师如何开展就业指导进行培训,从导师督促学生就业、导师帮助学生拓宽就业渠道、导师指导学生就业三个方面进行辅导。

随后,陈健平详细解读了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的《药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从“就业形势怎么样?提升就业率怎么办?促进就业工作怎么做?”三个方面总结了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推进2023届就业工作的重点任务。希望全体导师加强就业指导和就业帮扶,抓住时间节点细化各项举措,针对性地解决就业中的困难问题,促进学生顺利就业。

接着,王力立强调推动研究生就业工作对学生自身、对学科建设、对学院发展意义重大。他指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导师推动就业工作情况将在今后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希望全体研究生导师要切实扛起责任,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自己的行业资源优势,在进行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的过程中,广泛凝聚各方面就业资源,针对毕业生实际情况为其提供具体的实习、实践、就业岗位,助力学生更快更好就业。

最后,袁中华作总结讲话,他对推进2023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严格落实导师负责制,确保目标完成。全体导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重要突出位置。二是精心指导,把握就业重点。就业指导也是导师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对社会、国家、 家庭学生本人负责,研究生没有顺利就业,对研究生培养质量就是不合格。全体导师要引导学生认清形势,树立合理就业观,积极主动就业、灵活就业。三是明确责任,奖优罚劣。全体导师要真正落实好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做细做实,学院将视就业推进情况奖罚分明,确保既定就业目标完成。

上一条:从今天起,“罩”顾好...
下一条:药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