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药学院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12-08 19:01 文/陈玉凤 摄影/陈玉凤    (点击: )

2022年12月6日下午,药学院在101会议室召开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旨在分析目前就业形势、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并提出针对性举措。学院党委书记袁中华、院长喻翠云、党委副书记陈健平、副院长易岚、副院长王力立以及全体辅导员、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喻翠云主持。

首先,就业专干彭翔对2022届就业工作进行总结,通过数据比对分析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形势,通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陈健平通报了学院提出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分析了当前就业工作推进中的重点和难点,对当前阶段就业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她指出,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一把手”工程、系统工程,要举全院之力促就业,重点就发挥好毕业班班主任作用,毕业班班主任要做好所带班级学生的学业、就业及考研情况的信息摸排、就业动员和就业指导,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分类指导,了解学生真实就业意愿和需求,对建档立卡、学业困难等特殊群体加强人文关怀,力促提升就业率。

最后,袁中华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对推进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扎实工作,确保目标完成。通过班会、班干部会议、党员会议、学生分类开会、逐一谈话的方式,时刻掌握每位毕业生的情况。二是精心指导,把握就业重点。要在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上下功夫,充分分析新冠疫情下经济形势的新变化,积极主动与学生沟通,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三是压力传导、分工协同明确。形成院领导牵头,辅导员、就业专干负责,班主任指导合力,共同推动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

本次会议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举措,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坚定落实,聚焦重点,精准施策,为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的推进指明了方向,确保我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上一条: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
下一条:阻疫不阻爱•温暖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