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南华→复旦!黄思思,中!
2022-03-28 12:54 文/周城丹    (点击: )

连续三年国奖
竞赛活动多次获奖
以第一作者发表SCI
主持省级课题

南华大学2018级药学专业

黄思思

保研至复旦大学

 


   

   
获奖经历      

   

   

   

     
01

     
学业情况与荣誉称号    

   

Ø 国家级

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0.4%)

2021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全校仅评两人)

2019年、2021年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

 

Ø 校级

2021年南华大学“最美大学生”

南华大学2020-2021年度“十佳学习标兵”(0.02%)

南华大学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标兵”(0.4%)

南华大学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

2019-2021年连续三次南华大学学年度一等奖学金

南华大学2018-2019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1%)

南华大学2019-2020学年度“优秀教学信息员”

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2019-2020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南华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2018-2019学年度“先进个人”

 


   

     
02

     
科研成果    

   

2021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第一负责人)

2021年以第一作者在SCI收录杂志投稿论文一篇

2021年以第一作者在《上海医药》杂志(知网收录)发表论文一篇

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第二负责人)

2021年以第三作者在《海峡科技与产业》杂志(知网收录)发表论文一篇

 


   

     
03

     
学科竞赛    

   

Ø 省级

2021年“建行杯”第七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模拟赛高教赛道决赛金奖

 

Ø 校级

南华大学第二十届外研社英语演讲比赛校赛团体三等奖

南华大学第十三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

南华大学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

南华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南华大学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

 


   

     
04

     
外校推免接收情况    

   

 

2021年7月  获得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杭高院、天津大学和东南大学等高校的优秀营员即推免资格

2021年9月  成功推免至复旦大学攻读药理学硕士研究生学位

 


 

心怀激情,无畏前路    

   

   


     在高一时受到屠呦呦的影响,黄思思立志要成为一位像她一样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为中国药学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在这样梦想的指引下,刚入大一的她便有了明确的方向,充满了学习的热情。然而天不遂人愿,入学半年余,黄思思不慎遭遇车祸导致左膝严重受伤。

     在卧床的那三个月里不仅有身体上的痛苦,也有精神上的折磨。行动不便,无法正常上课;生活不能自理,需要旁人帮助。这一度使得性格倔强的她心理压力十分巨大,觉得自己是他人的负担。但即使压力山大,她对学习的热情也丝毫没有减少,反而渴望知识的心情更加热切了。拍片子前的排队时间,等待检查结果的时间,几乎一切可以利用的“零碎”时间都可以看见她拿着知识点在记背。而在病床上的时间则用来学习偏理解性的科目。

 

刻苦钻研,坚持不懈    

   

   


     黄思思大一时就加入了南华大学药物药理研究所,和团队一起做实验。她所负责项目《DADS在乳腺癌细胞中逆转阿霉素耐药的作用机制研究》获省级立项,目前带领团队成员完成了CCK8实验。然而实验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她并没有选择放弃,而是积极寻求解决方案

    在每一次面对困难时她都能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一步一个脚印地耐心攀爬,坚持不懈。正是这种精神让她以第一作者在《上海医药》杂志发表论文《香豆素类化合物抗肿瘤机制的研究进展》,并以第三作者在《海峡科技与产业》杂志发表论文一篇

 

奉献自我,服务社会    

   

   


    在繁重的学习和科研任务下,黄思思并没有迷失自我。饮水思源,她深知自己能走到今天除了自己的努力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助。大一下学期,她报名了学校的圆梦西部志愿者团队都会组织进行支教活动。“曾经有一位来支教的老师在我的字典下写下了'好好学习,梦想成真'八个字”黄思思回忆道。“那是我第一次有了梦想这个概念。后来我深知梦想的重要性。所以在刚入大学,我就告诉自己在大学如果有机会的话,也要尽自己所能去参加一些支教活动,去帮助更多山区里的孩子,帮他们树立梦想,成就自己。”虽然因为车祸事件她的这个想法最终没能实现,但在后来的疫情期间,她加入了公益协会并积极参加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总时长达90小时。  

    “海压竹枝低复举,风吹山角晦还明”人生在世没有事事如意,会有急流险滩,最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看待这些逆境,以什么态度去面对那些挫折。

 

     
     
     
     

    “我从来不相信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更广阔的人生,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也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所以要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活着。

 

 

 

 

 

 

上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下一条:“医三代”肖婷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