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筑梦南华,薪“药”相传——2022级新生唐艺珈专访
2022-09-20 15:33 文/徐文凯    (点击: )

     金秋九月,徐徐微风带来丝丝凉意,南华大学药学院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青春焕发的大一新生,其中,来自湖南长沙的“医三代”唐艺珈同学引到了大家的关注。她的家族中,已经先后有10人从事医药行业,受家人的熏陶,唐艺珈步入药学院的大门,在南华开始她的梦想新征程。

     唐艺珈的外公外婆都是资质老道的“白衣天使”,帮助过无数的病人脱离疾病。俗话说,行医“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唐艺珈的外公外婆从医几十年,兢兢业业,运用深厚的医学知识,与痛楚斗争,与病魔为敌,力求将健康归还给每一个病人。唐艺珈的父亲也是从事医学相关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当年二老行医的地方就是南华附属第二医院,这也许是唐艺珈与南华缘分的开始。

           03年非典爆发,唐艺珈尚未退休的外公外婆也加入到对抗非典的大军中,挽救了许多鲜活的生命。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唐艺珈作为医药工作者的父亲积极投入到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队伍中,家族中其他从事医药行业的成员也纷纷投身防控疫情的事业中,为抗战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在这样一个医药世家中,唐艺珈从小就受到长辈们的熏陶,耳濡目染,对医学工作者充满了敬佩,也在这种敬佩中逐渐树立起自己人生的目标。于是,在家人的支持下,她毅然在高考的第一志愿中选择了药学专业,立志也要为医药事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当谈及对药学专业的看法时,唐艺珈表示,在她心里药学和医学一直是同样重要的。“医生在手术台上救的人可能有限,但是研发出药品的人救的是全世界的人”。这句话深深地影响了她,也更坚定了她成为一名药学生、药学人的目标,

    唐艺珈表示,人生的意义在于拓展而不是固守,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去成为更好的自己。进入南华大学药学院,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她希望自己大学四年认真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夯实基础知识,锻炼自我,迎接人生中下一个挑战。

    古人云,“医非博不能通,非通不能精,非精不能专,必精而专,始能由博而约”。希望唐艺珈同学在大学中不断充实自己,不忘初心,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

上一条:药学院2022级新生才艺...
下一条:985准博士!省优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