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药学院举办朋辈学习与科研经验分享会
2023-03-21 22:01 文/万雨晴 摄影/李街蓉,杨淑芬,李奕彤,戴铭祖    (点击: )

318日晚,药学院朋辈学习与科研经验分享会在南华楼112如期举行。本次分享会由药学院学习部组织,邀请20级学长余治鑫、学姐胡彩霞和吴尚为低年级同学分享各自在学习和科研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独到见解。

首先,余治鑫分享了他的专业知识学习和科研体会。在专业知识学习方面,他以药物化学为例,介绍了“找清定位,抓主干,放旁支”的学习方法,以“水合氢离子”为例讲解了如何高效学习、有效记忆。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常听的网课,鼓励同学们自主学习。在科研方面,他分享了科研的两种模式,介绍了药物化学科研必备的知识与技能。

随后,胡彩霞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作了详细介绍。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创”的申请流程,并结合自身经历着重讲解了申报书的填写和项目研究的三段式阐述。除关于“大创”的讲解外,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其他教育部认可的学科竞赛与科研常用的软件和网站。

接着,吴尚就如何做好规划、合理分配时间进行分享,强调了“提前”的重要性。在学习上最好提前预习,提前十分钟到教室看一看学习通上的PPT,了解本节课所学内容、重点不失为一种简单的好方法。除此之外,认真学习、按时复习也能有效提高学习效率。她还推荐同学们选择运动作为减压方式。

在提问交流环节,针对同学们的问题,学长学姐们耐心解答并给出了具体实用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长学姐们的经验之谈让同学们更加明确未来的学习发展方向,对如何科学高效学习科研有着重要的启迪意义。

上一条:可 “ 研 ” 可甜,学...
下一条:奋斗的青春·南华大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