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奋斗的青春·南华大学2022年“最美大学生”--吴怡雯
2023-03-08 20:11     (点击: )

   吴怡雯

   南华大学药学院20级药理学研究生

  • 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 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四篇(两篇JCR一区,IF=5.7; 两篇JCR三区,IF=1.7

  • 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JCR二区,IF=4.1)和中文论文一篇(中国免疫学杂志,中文核心)

  • 以项目负责人身份主持2022年湖南省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一项(CX20221028

  • 以指导老师的身份指导了一项本科生的大学生创新项目(x202110555455

  • 连续三年(2020-2023)获得南华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获南华大学首届研究生创意写作大赛一等奖南华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楚岳节优秀论文、南华大学第七届研究生辩论赛最佳辩手

科研之路,快乐同行

    如果说,科学上的发现有什么偶然的机遇的话,那么这种偶然的机遇只能给那些学有素养的,善于独立思考的,具有锲而不舍精神的,并乐于其中的人,而不会给总是怨天尤人的懒汉。她,带着科研梦想来到南华,青春灼练,勇攀科研之珠峰;山高水长,难忘恩师秉烛人。她始终铭记导师的一句话人生奋斗途中最重要的是开心!如果因为那些所谓很重要的事,而导致自己每天郁郁寡欢,最后精神和肉体上都生病了,那不做也罢,无论它有多重要。她说:科学的探讨与研究,其本身就含有至美,其本身给人的愉快就是报酬,所以我在我的科研工作寻得了快乐。

务必保持一颗正直之心去做科研

    所谓“正”,即正确、公正、正气,就是不偏不斜、不虚伪、不轻狂,光明磊落“直”为豁达、坦率、真实,直来直去、不弯不绕,不随波逐流。学术上,夯实理论,敢于正直地去批判,挑战传统思维,勇于创新。生活中,直面自己犯下的错误,但不全盘否定自我,积极完善自身。她认为指导自己一生的最高准则是绝对的正直与诚实,这种正直、诚实,不仅表现在科学活动上,更表现在对待身边的人和事的态度上。

 

把优质的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她说,作为新时代的一名研究生,我们感知着知识经济的迅猛发展,祖国母亲的迅猛腾飞,我们更要燃点青春,立志报国,奉献社会。只要在每个细微之处都能做到精益求精,每个人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在学术的道路上守住本心做出成果,把优质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用我们的智慧和勤奋去为祖国富强、为民族振兴而做出贡献。



上一条:药学院举办朋辈学习与...
下一条:药学院2022级新生才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