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药理学教研室、药学系、药物制剂系、药学实验中心2021年第八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1-12-06 15:25 彭俊梅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牢记一个根本问题、捍卫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等内容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南华大学药学院药理学教研室、药学系、药物制剂系和药学实验中心全体教师于20211130日上午在新二教B101召开南华大学第八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本次学习的内容主要有《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教育督导问责办法》和《湖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内容和警示教育。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一年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阐明了起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了明确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环节过后,老师们就“如何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具体工作之中,毫不动摇地坚持立德树人,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进行了讨论。

贺冬秀说:“百年璀璨华章,成就举世瞩目。怎么样从百年苦难辉煌中汲取智慧力量来展现我们的担当作为?我想这需要我们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无私奉献精神来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和国家。”

喻翠云说:“作为学校和学生的孺子牛,我们必须秉持着‘以学生心为心、以学校心为心’的信念干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李帑洛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感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艰苦奋斗、不讲条件苦干实干,激发奋进力量,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南华贡献自己的一份子。”

谢志忠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正是坚定如磐的初心使命,使得我们党历经万般苦难却仍生机勃发,饱受风吹浪打却仍斗志昂扬。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坚守我们的初心,服务好学生,建设好南华。”

陈洪飞说:“感悟‘全会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自己平凡而普通的岗位,勇于担当、尽职尽责,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学院和学校的各项工作,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

除此之外,弥鹏兵、王卫国、王俊、何穗穗、王力立、何隆薇、魏华等老师纷纷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彭俊梅希望大家能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为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不懈努力。


IMG_20211130_091811


上一条:“走近榜样”——中共...
下一条:药学院综合党支部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