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药理学教研室、药学系、药物制剂系、药学实验中心2021年第六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1-10-13 16:32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南华大学药学院药理学教研室、药学系、药物制剂系、药学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员工于2021927日下午3点在新二教B101开展了南华大学2021年第六次教职工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主要以精读文件和专题讨论的方式进行。

首先,药理学教研室、药学系、药物制剂系党支部书记彭俊梅给大家精读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文件。通过文件的精读,彭俊梅号召大家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为把南华大学建设为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应有之力。

集中学习环节过后,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就“如何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进行讨论。

其中,曾要富说:“通过观看《黄大年》等优秀教师题材电影,让我深深的意识到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刘映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让我体会到高校教师除了传授课本知识于学生之外,更应培养他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及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贺冬秀说:“梦想之路从无谈吐,行百里者半九十。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各种问题和矛盾依然纷繁复杂。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要关心学生的每一件小事,从教育的一点一滴做起,用真心和汗水浇灌学生的成长之路,用实际言行诠释一名大学教师的职责所在。”

杨泽华说:“教育是久久为功的事业,教书育人是教师一辈子的使命。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我将一如既往的扎实做教育、潜心做科研,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新时代人才。”

此外,丁岚、刘阳、刘林义、杨晓燕、王卫国、江金环、弥鹏滨、王佶凯等老师纷纷发言。

最后,彭俊梅给大家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要求我们广大教师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上一条:药学院综合党支部召开...
下一条:药学院综合党支部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