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药学院综合党支部召开第四次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2021-07-10 17:05 文 单云丽    (点击: )


 

2021年6月25日上午,学院综合党支部组织院办全体教职工召开第四次理论学习,围绕学史力行的主题,结合丁德馨老师先进事迹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理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

副院长易岚率先发言,她是丁老师团队做博士后,作为丁老师的学生,她亲身感受到了丁老师言传身教。丁老师不仅是学术上的“大家”,生活中的点滴也让她肃然起敬。她记得丁老师带病修改投稿论文,一连几个小时都不起身休息,对学生做到了“诲人不倦”,这点深深感染了她,她表示以后也要这样对待自己的学生,将导师的这种精神传承下去。同时,丁老师乐观对待生活,病魔缠身之时,仍始终坚守教学一线,历经25年,建立了从学士到博士后的完整铀矿采冶学科培养体系,“国家需要什么就搞什么”体现了“舍我其谁”担当精神,真正是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代表。

院党委副书记陈健平表示,要向《光明日报》上的以“一生坚守成就一个学科一个行业”为题报道的我校丁德馨教授学习,不忘初心,潜心钻研、精益求精、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始终耕耘在教学科研的第一线,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将“四个一切”的核工业精神融入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全过程,扎根南华、奉献南华、成就南华。

院团委书记彭翔表示,通过学习丁德馨教授的事迹,感到他确实是一位“大先生”,作为学生辅导员,要学习他诲人不倦,学习他积极乐观,要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做精,在以后的工作中处处以丁德馨教授为标杆,鞭策自己,激励自己,真正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

院科研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副主任刘琳表示,印象中丁德馨教授是一位主席台上的副校长,有一天自己加班到晚上7点多钟,回家的路上恰好看到丁校长从办公室出来,他提着黑色公文包,走路有点不自然,就是这样不经意的瞬间看到他兢兢业业,德艺双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不忘初心,潜心做科研。面对病痛折磨,在困境中也绝不屈服,值得我们学习。感动之余,对照反思,我觉得“哪怕一滴很平常的水,也要发挥最大的力量。”我要尽自己所能,协助老师们完成科研工作。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认为,“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行合一、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

上一条:药理学教研室、药学系...
下一条:2021年度第一期入党积...